一個地方一有雜亂出現,整個空間的能量就會明顯不協調。能量的流動受阻,就好像自己的手穿過無形的蜘蛛網,會讓人有厭惡、無法舒展、以及不潔的感覺。


我有個書房 春秋之季 偶爾會在書房過夜 有夜光伴我入睡 有晨光喚我舒醒
還有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書櫃 那是央求老爸以嫁女兒辦嫁粧的心情幫我們量身定做的
老爸以他的專業做出了一個三層挑高 還是漫畫店那種可以拉過來甩過去的大書櫃
書房還有音響 燭台 大書桌 
在這個空間備課 閱讀 畫畫 發呆 這是我在家中的獨立空間
這個空間該是充滿活力 展現生活美感之處
但我却是這個也留那個也收 東西拿了又不物歸原處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世界展望會的會訊中提及每三點九秒多,就有一個非洲小孩死於飢餓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死了一個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又死了一個
他們的生命中 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做……………飽了!!
滴…答…滴…答 短暫而輕快的節奏 在這兒却是令人震撼的提醒
 
這個世界用吃的某一種角度來看 有兩種極端-好不好吃VS能不能吃飽
對於一部分的人而言 吃 不再只是生理上的基本需求 要色香味俱全 
更甚要養生要品味要美感 是享受人生的方式之一
但對另一世界的人而言 "吃飽"這基本需求卻是一種深刻的渴望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聖境預言書」帶給我很大的體悟與喜悅,和朋友提及而知道有續集,跑到書局去找。
哇…原來有著「聖境四部曲」-聖境預言書、靈界大覺悟、聖境新世界、聖境香格里拉

靈界大覺悟
我們每個人出生前,都會對人生產生一個憧憬:我們來人間後打算怎樣過日子、成就什麼事業。我們平日的直覺、我們睡覺時做的夢、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機緣,這些都在幫我們走在人生的正軌上。它時時提醒我們,切莫忘記我們出生前對人生的理想和願望。
我們必須以智慧和勇氣,促使人類文化朝正確的方向邁進。在這種情操鼓舞下,我們就不會再感到孤獨,雖然人生的旅程依舊充滿險阻,而我們也時時被提醒,人生的每一椿奧秘都蘊涵著目的與意義。

這本書以「身後世」、「出生憧憬」、「世界憧憬」三個主題為架構。死亡後,我們經歷"一生總檢討",這一生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猶如幻燈片般快速跳過,但我們交換了角色,我們感受到的是活著時,帶給了對方多少的歡笑與痛楚,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審視了自己的行為舉止與起心動念,像是一場審判,但審判長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在這樣的反思中,對自己的靈魂演化有了更多的勇氣與承擔,我們帶著更大的出生願景投胎人間,彼此牽引互相提醒也代代相傳,帶著愛、勇氣與自我覺察行走人間,願意為彼此挺身而出、採取行動,以活出自己的出生憧憬而邁入世界憧憬,進而達成地球的統合。

那我的生命憧憬是啥咧?就是…傾注所有熱情盡情享受生命,在過程中開心的活、散播喜悅、分享愛。就這樣嗎?是的,2007年歲末時的我就這樣,讀了新時代的訊息,而我仍是存在主義的忠實成員,我的人生由我定義自己的成功,目前的格局就是這樣啦!沒啥雄心壯志的抱負,以後再視情況修正囉!!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聖境預言書」是一部攸關心靈探險的小說,敘述著九個預言,像極了生命的一場揭密過程。
半年內讀了二次,那天姐姐問我,今年讀得最有意思的是哪本?就是它啦!!

希望這本書的介紹對現在正在看文字的您是一種機緣,給您帶來了一份好奇與衝動。
好奇到……走到書局去翻閱
衝動到……買回家展書閱讀

生命中有巧合、有意外嗎?也許每一個的偶然都為我們帶來了意義與目的,我們得學會覺察"機緣",用另一種新的眼光看待這份奧秘,這帶來了訊息、機會、可能或禮物。

生命中的數十載完整了嗎?這只是歷史的一小個片段,他提醒我們把現在的格局安置在一個較深遠的歷史視野裡。內容提及宗教的形成與唯一,而在宗教的失落與解構後我們進而致力追求新科學,然生活提昇經濟有保障後我們盡忘了心靈的內在連結,迷失在物質世界的過度追求中。歷史的功能,是提醒我們以一個較宏觀的角度看待自己的生命與靈魂的演化。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人的第一份責任,是盡可能隨時保持在意識清楚的狀態,尤其是在生命晚期-臨終時。這樣做能幫助他人更瞭解死亡,那是我們彼此虧欠的一份責任,也是我們虧欠後代的一份責任。

尤金:死亡時…在這一邊和另一邊的交界處並沒有痛苦。

全美最大的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總裁-尤金
53歲 在生活上他熱愛運動 有著緊密的親情與友情 在工作上他完全投入意氣風發呼風喚雨
工作上獲得極大的成就感 更甚…他愛會計的精確性 工作的可控制性及目標導向
然 生命是否可以精算? 生命是否可以完全掌控?
2005年 他被無預警地被宣告 生命的使用期限已到 就剩最後……三個月
三個月…三個月…三個月…對任何人而言都是重重的一擊!!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發掘你的太陽魔力:
你如果想展翅探索這個世界,就必須拋開矜持,別再扭捏的想保持形象。

不曾踏出游泳池游泳 但好想 不…是一種渴望 
渴望在山林野溪中 在湛藍海域裡…悠然自得的像一隻小魚
那是來自心中的一股內在衝動!!
2006年有了這個想法…2007去泳渡日月潭 做為誇出泳池的第一計畫

踩不到底是我必須先克服的障礙與恐懼
最安全 最有效率的做法就是去參加水上救生員訓練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開始爬山時 有著磅礡山勢的南湖大山離自己好遠
一月的雪山行時 也想著南湖 沒想到七月就成行了
想…這檔事兒是有吸引力的!!
一直想一直想 耐心等待 就會實現 
想 這件事 真是有意思!!




登山口與多加屯間的松林步道像是天然的地毯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合歡山是台灣高山中很平易近人 也很容易看到雪景的百岳
上回奇萊主北下山後 我們延著台14線緩緩而下 對於合歡山的乾淨乾脆 印象深刻
也曾為合歡的皚皚白雪而來 朋友形容瑞士的少女峰也不過如此
少女峰我是沒看過 但那回的大雪大景 著實讓人悸動
這次六月底的合歡行 我們是錯過了滿山的杜鵑 
但…同樣有高山野花之美 同樣有對天地的感動!!


   
 一早台北出發 一路直達清境 在清境已能感受高山中熱情也帶些涼意的宜人氣候
"清境"不再"清靜" 這兒有過度的開發 有突兀的建築
隨著公蜿蜒而上 視野所及就是青天 白雲 綠山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3四月跟著台東社大的活動由台東搭著船來到蘭嶼
在黑潮帶上乘風破浪了三四個小時
享受了太平洋的碧海青天 鯨豚的歡慶 飛魚的活躍 鬼頭刀的悠哉
蘭嶼這太平洋島嶼 我們停留了兩天一夜
岩石的鬼斧神工 海天的青藍一色 讓人難以忘懷
覺得可惜了 想著…再來…以另一種緩慢的方式 享受這個藍調島嶼!!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劉其偉喜歡一件事 就不要當它可有可無 把它當一回事認真去做 就會得到專門的學問
克利繪畫不是畫你所看到的 而是畫你心裡所想的 一隻眼睛觀看 另一隻感覺

劉老38歲拾起畫筆 就此大量寫生與練習
科學背景的精確掌握 個人性格的大膽堅持 越戰的生命歷練
讓他在畫布上盡情揮灑 有天份也有個人的堅持
70
歲做起外國原始部落 人文藝術的田野調查
80
歲仍至非洲探險 
他是個科學家 畫家 人類學家 也是哲學家及環保人士
他的臉難掩歲月刻劃的痕跡 但那樣的線條與笑容猶如他的畫風豪爽 率直 純真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