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掘你的太陽魔力:
你如果想展翅探索這個世界,就必須拋開矜持,別再扭捏的想保持形象。

不曾踏出游泳池游泳 但好想 不…是一種渴望 
渴望在山林野溪中 在湛藍海域裡…悠然自得的像一隻小魚
那是來自心中的一股內在衝動!!
2006年有了這個想法…2007去泳渡日月潭 做為誇出泳池的第一計畫

踩不到底是我必須先克服的障礙與恐懼
最安全 最有效率的做法就是去參加水上救生員訓練
80小時的救生員訓練確實是不小的負擔 
我退縮了…最後只參加20小時的水上自救訓練
在這20小時中 終於克服了踩不底的莫名恐懼
參加這個訓練  參加日月潭的長泳 並不是要證明人定勝天 或是證明什麼
只是想要走進天地裡 享受與水共舞的自在與漫妙 這是我要的一種生命體驗!!

成行前 劉爸帶我們去練習浮標的使用 帶我們去練練深水的踩水
問了劉爸要帶什麼 劉爸說了…帶一顆勇敢的心來…勇敢的跳下水 勇敢的游到底!!

北投石碑國小晨泳會是一個臥虎藏龍又温馨的團體
擁有救生員救生教練資格的比沒有的人多 我們每三人一小組 組頭一定有合格救生證書
會長說了 每一組人要同進同退 互相支援與照顧
HO…像我這種愛玩無膽的人  跟上這麼有紀律的團體 就像吞了安心丸般 踏實了不少

初抵明潭時 天還飄著毛毛細雨 不太希望雨大 怕雨大影響水温 怕自己的體能撐不到底
可又不想太陽公公太熱情 不然游完3300m  臉肯定會留下蛙鏡痕跡
黑白分明 活像隻熊貓 本姑娘吸黑可快的 但要白回來…真是慢到一種忍無可忍的速度!!
雨  連日的下 日月潭的水可是冷到心坎裡  劉爸的"勇氣二重奏" 該拿出來用用了
皮膚適應了水温後 就…就…就…勇敢地抱著浮標給他跳下去!!
這一刻 可是期待已久……
劉媽要我們先踢水 先適應水温 踢了一陣子後 劉爸建議我們放下浮標 開始游囉!!
可…可…可…對我而言 要這麼放手 真的有點難 真的需要一些勇氣
心裡想著…總得學會放手 總得面對自己的這份恐懼 不然還是在原點…就是怕水深
"卒拉"性格又出來了 請劉爸在旁邊 可以隨時拉我一把 讓我有勇氣學會放手
有一就有二 就在不斷地練習後 我克服了心中的障礙與恐懼
這是值得歡慶的時刻 放了手 才是真的自在與自由 人 才能輕盈
開始悠游 開始欣賞對岸的山嵐霧氣 開始感受陽光的陰晴 開始觀察人們的笑容或不安
尤其遊潭大船造成的水波 好像小型的月眉馬拉灣 我們就隨著這起伏的波浪任其搖擺
好自在 好快活 好享受 好好玩!!

早餐發了三明治與奶茶 還沒到日月潭我就餓了
這那行 還沒動起來 就沒體力了 只好臉皮厚厚的再去跟人家要一個三明治來啃
可…可…可…還在潭中游著 我又餓了 不會吧…難不成我的胃漏了一個洞!!
三個年輕人正吃著帶來的餅乾 好香哦……偶就這麼順口一說
他們竟然要請我吃 對於吃………………………我...從...來...不...客...氣!!
飢腸轆轆的我在日月潭上飄著吃著香酥濃郁的蔬菜餅 就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美味"

一丁點的人頭 串連成一條跨越日月潭的泳道
大家來自全台各地 動機不同 感受不同 
但共襄盛舉參與了這個盛會 點綴彼此的生命印記
人 總是和善的 在這柔情的水中亦是 
偶而四目相視時會有一個温柔的微笑 或一段簡單的對話 
擦身而過後 就這麼過了 却在彼此生命中創造了一個美妙的漣漪

黎明前在抬頭可見的零星星空中出發 回程中望向窗外 近中秋的月兒如此皎潔
這一趟日月潭之行 時間成本很高 但很興奮 我…誇過了自己的障礙 
忽然有一種感動 可以這麼體驗這大千世界 真是幸福 真是精彩!!
對於玩水 再來要海泳 再來要去潛水



感謝劉爸劉媽的帶領指導 各位夥伴的相伴相持!!

平常只能用看的日月潭 我在水中又踢又游的
撇開兩萬人的壯舉會影響水源的負面影響外
這一個活動 對我而言 有著十足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