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地方一有雜亂出現,整個空間的能量就會明顯不協調。能量的流動受阻,就好像自己的手穿過無形的蜘蛛網,會讓人有厭惡、無法舒展、以及不潔的感覺。


我有個書房 春秋之季 偶爾會在書房過夜 有夜光伴我入睡 有晨光喚我舒醒
還有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書櫃 那是央求老爸以嫁女兒辦嫁粧的心情幫我們量身定做的
老爸以他的專業做出了一個三層挑高 還是漫畫店那種可以拉過來甩過去的大書櫃
書房還有音響 燭台 大書桌 
在這個空間備課 閱讀 畫畫 發呆 這是我在家中的獨立空間
這個空間該是充滿活力 展現生活美感之處
但我却是這個也留那個也收 東西拿了又不物歸原處 
人生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自己都搞不清把東西收到那的女人
啊…我也是會整理呀…只是二個禮拜後就又亂了!!
所以這個空間的形容詞 一個字…亂 二個字…很亂  三個字…非常亂
姐姐會說 娘會念 但就是左耳聽右耳出
還驕傲的咧!! 大聲宣告這是我的調調 是我隨興自在灑脫人生的極緻表現
更把處女座的娘對於環境要求的準則 徹底瓦解 完全解放
 
直到看了這本書 若不是朋友強力推薦 晃書局…肯定毫不考慮的跳過
這本書真是太神奇了 還沒看完就蠢蠢欲動 看完後就衝動啦!!
 
大學用書 為我建立商業的知識 但畢業後再也沒翻過…資源回收!!
雜誌期刊 為我開啟另一領域的視野 但過期也該更新了…資源回收!!
幾年下年沒再用沒再動的 能回收就回收 能丟就不留
幾次整理下來 有時納悶著…留這幹嚒!!
棘手的是這一二十年來的卡片與書信…….
展讀這塵封已久的文字 勾起了每一個成長片段的印記 五味雜陳呀!!
有青少的苦澀與歡笑 有對當時不成熟的追悔 也有早被遺忘的失憶
最大的失落 是察覺到我們可能以某種方式傷了另一個人
而那個時候的自己就是無法完全的坦白與勇敢 內心深處有個未及說出的抱歉
每個人都有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 那個平衡點因人而異 很難拿捏 但並沒有所謂的對錯
 
再回首 每一段的歡樂 痛楚 不成熟 都幫助自己的成長 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在靈魂層次 感謝每個階段陪我走過人生的朋友 也請他們寬容我的不成熟
我深信…我們為彼此帶來了禮物 一份成長的蛻變 那個當下我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
我深信…靈魂深處我們彼此了解與寬容 相互支持與肯定
這有著最深的祝福 希望彼此很好 很好 很好!!
每一個行為都是一個機會 讓我們定義要做一個怎樣的自己
過去的一切 幫我們建構了現在的自己
好讓我們懂得覺察 而帶著更多活力 熱情 勇氣 真誠 智慧
面對當下的生活 面對迎面而來的人事物
這些書信還是資源回收了!! 那個當下我和過去的自已和解 留下的是深深的感謝與祝福!!
啊…啊…啊…就日記沒丟!! 這還是我的猶豫……
 
這回娘吃味了 她說…一本書竟比她的苦口婆心來的有用 啊…這就是人生好玩的地方
希望這次的空間淨化可以洗新革面 撐久一些 好讓自己徹底轉化 更加輕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