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展望會的會訊中提及每三點九秒多,就有一個非洲小孩死於飢餓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死了一個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又死了一個
他們的生命中 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做……………飽了!!
滴…答…滴…答 短暫而輕快的節奏 在這兒却是令人震撼的提醒
 
這個世界用吃的某一種角度來看 有兩種極端-好不好吃VS能不能吃飽
對於一部分的人而言 吃 不再只是生理上的基本需求 要色香味俱全 
更甚要養生要品味要美感 是享受人生的方式之一
但對另一世界的人而言 "吃飽"這基本需求卻是一種深刻的渴望 
是人生追求的目標之一
 
在台灣的大部分人都是常態區間的95% 但我們不能忽視那極端值的2.5% 
我們怎能聽而不見 視而不聞 假裝它不存在
 
那天吃自助餐 吃著吃著 看到了一個翠綠而輕巧的小毛(毛毛蟲)
有機…有機…有機…難免的嚒…而且挺可愛的!! 
夾到旁邊 繼續吃起我的快樂晚餐
吃著吃著  哇里咧!!又看到了一隻 這隻可是前一隻的拜把兄弟
身體長了不少 體色也深了一些 大概是鳳蝶的二三齡幼蟲
這…這…這…這實在太大了點!! 掙扎著…吃…不吃…吃…不吃????
在這天人交戰的過程中 非洲那骨瘦如柴瀕臨死亡的孩童影像在我腦中快速跳躍

決定做些快樂的假設…
這個青江菜超有機 符合天地萬物共存共榮的精神
再加上老板今天超隨興 青菜隨意洗 怕洗太久養分流失過多
而本姑娘超幸運 一頓飯有兩隻小毛座陪
四目對望 姑娘我會不好意思 只好拿著菜葉蓋住他們陪葬囉!!
餐盤上的飯菜 還是把它啃光 啃光…是讓自己的心裡好過一些!!
 
常態區間的我們都在為自己尋找一個平衡點 讓我們可以盡情享受生命的美好 
又能讓自己的享樂是一種踏實而真純的喜悅
而我們是否可以相互提醒......
如果 我們吃buffet 可不可只拿我們吃得下的分量 享受每一個為自己精挑細選的禮物
如果 我們外食點餐 可不可少點一些 夠吃就好 沒吃完的就打包
如果 我們沒那麼餓 就吃些輕食 別讓美味成了廚餘
如果 再吃十粒米不會反胃 可不可以把碗底的飯吃乾淨
 
以前 也喜歡吃吃到飽的餐飲 後來覺得那不是一種享受
總是吃到小腹微凸 喝到膀胱腫大 飽到直喊爹娘
那是自己的貪 自己的不夠自主 自己的空虛
buffet的特色是提供多樣性的選擇 我而卻把它完全的扭曲
所以 現在的我 喜歡簡餐帶來的自在與優雅的氛圍
 
對於吃 我的標準不高 更甚沒標準可言 很容易覺得滿足 
後來也覺得挺好的 這好似吃得另一種幸福與層次
每一餐 每一口 都可以咀嚼可以品味幸福的滋味!!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