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為自己買了一樣禮物 生平的第一輛車 一輛腳踏車
太了解自己了 愛玩多變的我 單車不會是唯一的運動休閒
等級價格高的 錢砸不下去 買了晾在那兒也可惜 最後情定小捷(GIANT)登山車...IGUNA
有了小捷就可以以車會友 跟著環島回來的朋友體驗人車合一的追風愜意
 
呵...終於ㄠ到蘇老大帶我們騎單車上草山 沒想到第一次的草山行就這麼有挑戰性
 
三重-台北橋-淡水河右岸河濱-洲美橋-石碑榮總-北投行義路-龍鳳谷-260總站-花鐘-陽明書屋-陽金公路-百拉卡公路-二子坪-大屯主峰


寒流來襲 吹散了假日上山的人潮 反而有一種寧靜清晰的氛圍
大屯秋芒是草山的特色 十二底芒花已過 但仍有零星遲歸的芒草
為我們這些晚到的遊子 展現他的風華
而這盛冬之季 也有早來的春櫻 為我們宣告一年的開始
泰半的櫻花只是初芽 我們只能用心想像 認真等待 
春雷一響 蟄伏的熱情將全力綻放 
這是"生當麗似櫻 不負一刻春"的生命宣言


這天上山 賺到了 啥都看到了
蘇老大說了…春櫻盛開 咱們再組團上草山!!

今天的路 大多是持續的緩坡 坡度不大 却是體力腳力毅力的耐力戰
在書屋的中興路是我的撞牆期 明明不陡 可好累好累!!
薑還是老的辣 蘇老大看懂了 建議我們下車牽車 
是舒緩肌肉 也是舒緩心情 心想著...現在就牽車 那大屯咧???

來到二子坪 方大哥就買了熱騰騰的咖啡請我們 這是熱力與心情的重要補給
看著這上山的車道與坡度 現在才是挑戰的開始......我真的怯步了!!
猶豫著是不是該放棄? 是不是該開口?
大概又被看懂了 蘇老大方大哥開始卯起來鼓勵我們
要我們先試試 要我們先不要放棄 最多....就是下來牽車而已!!
 
"不畏不懼 繼續努力" 這是我們環台時的精神口號 
在攝氏七度低温的二子坪休息站 這個口號與寶哥寶媽的熱情再度成了我們的動力
拉著龍頭 屁股一蹬 出發吧!!



不知是否過了撞牆期 還是大哥們的支持與鼓勵有了強效的力量
踩上大屯的坡道上 是陡是累但心情挺舒坦的 
反而有一種平靜而穩定的力量
第一次 蘇大哥問我們過不過癮 我說不出口
第二次 蘇大哥再問我們過不過癮 我說了......過癮!!
 


山友車友 問候寒喧微笑 都為彼此增添了一股暖暖的漣漪
騎上大屯的路上也遇到了一位杯杯  點頭微笑後 
他對我"落"了一句英文...Are  you  girl?
啊...現在是怎麼樣...不然我是看起來像男扮女裝喔!!
我熱情的回應...YA!! 如果我看起來不像女的 那一定得靠聲音宣告!!

 

大家都知道 有蘇大哥就有"温德烘培坊"的各式美味麵包甜點
那像是我們的95無鉛汽油 為我們補足滿滿的能量與元氣
讓我們再踏上另一個開始!!
這次 當然也不例外 
延路...累了就停 停了就吃!!



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可以發揮 但同儕間的相互支持鼓勵的力量也很重要
這次 如果沒有同伴的加油打氣 我…上不了大屯!


環台九天 那好像是一種革命情感
很像男生當兵 明明當了一年十個月的兵 却可以講一輩子
現在 我懂了 因為...生命有了很濃密的情感交集!!
這一群朋友 來自四面八方 但我們跨越了性別與年齡 
我們各有特色 彼此欣賞 
河濱豪華糜爛愜意行也好 草山堅毅耐力挑戰團也罷
在一起時...好自在 好隨興 好快樂 好珍惜!!


第一次冬天騎車 傻傻的穿著夏天的車褲 帶著半節手套就給他上山
到了花鐘 冷到覺得自己今兒沒穿褲子就出門 還好沒笨的徹底 趕快拿起多帶的運動褲穿上
又在下大屯主峰時 手冷到覺得快成了急凍人 
可下坡得好好顧著這小命 再冷還是得使出吃奶的力握緊剎車
還好蘇老大發揮暖暖的同胞愛 和我交換了保暖手套一擋寒風
這天可操的 以為晚上上課拼經濟時 手腳會給他抖…抖...抖…
沒想到 倒是好的很 雙手雙腳都靈活 覺得還是自己的 沒不舒服的感覺
 
2007年12月30日 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
也是我們單車上大屯的良辰吉日
2007年以這充滿活力與挑戰的活動劃下句點....perfect!!

以上照片都是山友皆車友的多姐兒提供
那天...小妹只能低著頭用力給它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