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其偉喜歡一件事 就不要當它可有可無 把它當一回事認真去做 就會得到專門的學問
克利繪畫不是畫你所看到的 而是畫你心裡所想的 一隻眼睛觀看 另一隻感覺

劉老38歲拾起畫筆 就此大量寫生與練習
科學背景的精確掌握 個人性格的大膽堅持 越戰的生命歷練
讓他在畫布上盡情揮灑 有天份也有個人的堅持
70
歲做起外國原始部落 人文藝術的田野調查
80
歲仍至非洲探險 
他是個科學家 畫家 人類學家 也是哲學家及環保人士
他的臉難掩歲月刻劃的痕跡 但那樣的線條與笑容猶如他的畫風豪爽 率直 純真
喜歡他畫中純真的生命力 那有技巧 有感情 有生命
90
多歲死於心臟衰竭 這樣的生命豐富而充滿力量 惋惜但值得喝采
這麼一個人 這種活著的精神 深深影響著我 為我帶來了許多的勇氣與活力
劉其偉個人網站http://www1.tmoa.gov.tw/maxliu/Life/index.asp

大學參加了一個大家都覺得奇怪的社團蘇州書法社
一開始的歐陽詢 後來覺得太拘謹了 改成了魏碑練練力道
平時喜歡塗鴉 想著 能把毛筆用在繪畫上 大概就是國畫了
大四課少 在中國青年服務社王智子老師的啓蒙下 幫我打下了四君子的紮實基礎
中間停了好長一段時間 在時間的允許下 我又重拾了畫筆
現在跟著嶺南派陳麗雀學畫
老師要我們寫生 要我們取法自然 要我們創作
創作是一種生命熱情的表現 過程是一種享受 一種學習 可也是一種折磨與煎熬
當靈感停滯 用筆猶豫 構圖不明確時
那要更多的勇氣和鬥志 讓自己有反彈的能量

還釐不清 畫畫在生命中的定位 但就是想要繼續畫國畫 繼續塗鴉
是美感生活的培養 是生活的樂趣
不當個畫家 但要當一個有思考力的快樂畫者
把對生命的感動 想法 情感放進去 享受與體會創造的過程與喜悅!!




參加過三次的師生聯展
每一次都希望有一點不一樣

喜歡嶺南的寫意 率直 灑脫
畫畫要挑對自己喜歡的畫風
畫起來比較有感覺...

展完就放在書房
自戀一下

偶...適合小品 大作畫不來!!









看到了自己的問題

實際的練習不夠 老師一天不畫睡不著 
我咧
一個禮拜畫一次 每天都睡得很好
創作的動力與勇氣不足 就是犯懶外加"卒拉"性格

現在我仍在臨摹的階段 期待那一天的畫展
我可以告訴大家 這張我自己構圖自己搞定
這是我的創作 我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