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並非一個發現的過程,而是一個創造的過程。所以,別汲汲於發現你是誰,而該汲汲於決定你想做誰。

用生命去創造你以為及你一直想作誰的樣子。

沒有巧合每件事和每件冒險,都是你的靈魂召來你自己身邊的,以使你能創造並經驗你真的是誰。

  看「蘇菲的世界」後,選擇了擁抱兩個主義,一是存在主義,一是浪漫主義。存在主義反對用集體思惟去看待每一個人,他主張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定義成功,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發揮自己的個性。而浪漫主義套一句簡單的話,即「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一個讓我坦率的面對自己的生命價值,就把自己顧好,而所謂的社會價值我選擇用蝴蝶效應的方式來詮釋;一個讓我單純的享受自己的喜悅,一種可以只為追求生命的快樂與自在而不需感到內疚。這兩個主張對我這種生平無大志旦求豐足快樂的人實在太重要了,當然是要抱緊大腿努力實踐。可浪漫主義有層次之分的,分為「美感階段」、「道德階段」、「宗教階段」,也對,總不能每天要吃喝辣看美的事物,高喊"慵懶是浪漫主義的美德"。我努力的把自己盡量往道德層次提升,雖然常常再度沈淪為感官層次,啊就在努力也唄!而宗教這一塊就遠囉,有著些許的好奇、或是期待、抑或嚮往。

  方智出版社的新時代系列,知道好幾年了,總是看過書皮就跳過,直到看了許添盛醫生講述「賽斯書」後有所認識,在許醫師的筆下有許多的震撼、些許的迷惑,並未全然的理解與領悟,但因不少的認知與認同,而有了內心踏實的平靜與力量。前陣子看了李欣蘋的「夢、前世、靈魂之旅」,又在書中提到「賽斯書」,提到「與神對話」等一系列書中的概念,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書中看到引述這兩大系列的概念,這回真是好奇極了,到誠品翻閱後覺得挺有趣的,想著,神都來叩門好幾次了,不請祂進來坐坐就不好意思啦!所以這回真把衪買回家,和衪聊聊,看看祂想和我說什麼.....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刊物上看到NIKE用影像紀錄花蓮美崙足球小將
www.nikefootball.com.tw
上網瀏覽後覺得可惜了 影像因切割而少了連貫性
後來才知道那是電影奇蹟的夏天的雛型http://www.myfootballsummer.com/
剎時恍然大悟 原來網站是故意的好把我們踢進電影院

影像有相當的重複性
但這是我們自己的故事
在靠山臨海的花蓮
17位足球小將 1000多個日子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若瑀藝術是下了舞台後 生命品質的呈現

優人神鼓聽很久了 這次共襄盛舉!!
在我的經驗中 

西樂的鼓聲是一種熱情洋溢的快板 有時尖了 快了 躁了
而東方的鼓聲從來就不是主角 是適時地傳遞厚實的音頻 他總在陪襯
這次看了優劇團的表演很震撼 
原來鼓可以打成這樣 原來這叫鼓聲!!

舞 我不懂 他們講得葛吉夫動作我也不知道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想在人間輕盈地飛翔
你就必須像一個旅人般出發
從形形色色的人物口中或風風雨雨的故事裡
認識什麼是翅膀、引力和風向
學習單飛、競飛和遷徙的技巧

人 常常在孤獨與群體間遊走
在樂觀與悲觀中轉換
在微微自滿與微微不滿中擺盪
希望生活中的不安 恐懼 矛盾 疑惑 可以迎刃而解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物的本質絕非競爭,而是在尋求個別價值完成的同時,與同類及其他的物類進行一場「合作性的冒險」。兒童天生有一種衝動,想尋求自己在人生舞台的最佳演出,想淋漓盡致、盡其所能地發揮自己的創造力,這是潛藏在萬物本性中「價值完成」的衝動。

沒有自信,害怕犯錯,寧願不做選擇,而讓別人及命運來決定,有時甚至不敢去表現自己的能力,因為有表現就有失敗及招致危險的可能性。賽斯名言:「生命即表現」。

孩子將來是否能夠成功,應取決於他的挫折忍受度有多高。真正的成功,屬於經得起失敗、並在挫折中還能勇於嘗試的孩子。

你如何看待一位兒童,日後他便會如此地看待他自己。


  每一個小孩來到這個世界,是那麼真純、好奇而信任的期待著生命的開始,但為什麼短短幾年就變質了,更甚者用魔鬼來形容?成人世界對小孩而言是一種引導還是一種阻礙?讓他失去了信任、遏制了本性,最後,也成了一個不快樂的大人,而對自己的存在產生了質疑。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畢業後 爬了郊山 但想去看看台灣的高山
買了雙登山鞋 其他的這兒借 那兒求的
杖著年輕 就這麼踏上了台灣百岳奇萊南與南華

別七年 舊地重遊 上回可是騰雲駕霧 風雨生信心
什麼大草原 根本就見識不到
這回老天幫忙 讓我再看台灣高山之美!!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世界這麼大 好多地方可以去看 去旅行 去開濶視野
不曾想過會在紐約待上一個月
很多地方...一輩子只會去這麼一次!!


大都會博物館與自然歷史博物館有很大的格局
原則上都有建議票價”…就看個人狀況囉!!

大膽而靈活的使用色彩 線條 幾何圖形
是現代美學的樣貌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紐約行有二次短暫的旅行
一次飛向西部 把拉斯維加斯當驛站 目標大峽谷
一次拉車北上 直奔尼加拉瓜大瀑布




踏上
93公路 
筆直的公路把貧瘠的大地一分為二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覺得要趁著年輕,用較佳的體能,走不是那麼平坦的路線。
京都的落英繽紛;西歐的悠然愜意;美加的現代文明,都不在短期的規劃中。
要不是老妹在紐約讀書,也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好….七月錢不賺了,去做一個月的紐約客。



地平線隔開了紐約城的天地!!
上面是奇幻多變而高大的都會叢林
下面是悶熱幽暗而繁密的百年地鐵
像極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而人游走在其間


Subway
乘載了許多人的生活與夢想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命,特別之處在於我們可以與許多生命息息相關,讓自己更珍惜與人的互動。

和遊客的一生一會是多麼特別的機緣,話匣子一開,天南地北可以任意騁馳,盛冬時和一位遊客伯伯聊著早泳,聊著前山公園的山泉水游泳池,當天值勤完馬上去探勘,是的,每年六月至九月對外開放,票價單次六十大銀,我開始在想像,想像著酷夏的自己在草山,在群山環繞中,藍天白雲下,優游於山泉水的清涼快活樣,光是用想的,都足以讓自己莞爾。生命,也許就在這短暫的邂逅中擦撞出了火花,影響了彼此。那位杯杯應該不知道,這短暫的交流,卻是我今夏重要的期待!!

受訓完,真的跑去泡山泉水,好暢快!!只是水深100至185cm,踩不到底,還真是讓人"皮皮剉"!!

游畢,坐在池畔享受初夏的和風夕照,挺享受的。啊...又和隔壁的杯杯聊了起來,他可是全國海浪救難隊(光聽名字就覺得有夠酷),海軍陸戰隊退役,但不會游泳,42歲學游泳,48歲受訓完成,今天63歲。前年,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但覺得”而立”己是高齡,今兒不這麼認為了,只要想學,年齡與性別不該是限制與藉口。

我..........又開始做白日夢了,那天也去受訓,去學自救救人,去海泳,再去潛水,去看海底世界!!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