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並非一個發現的過程,而是一個創造的過程。所以,別汲汲於發現你是誰,而該汲汲於決定你想做誰。

用生命去創造你以為及你一直想作誰的樣子。

沒有巧合每件事和每件冒險,都是你的靈魂召來你自己身邊的,以使你能創造並經驗你真的是誰。

  看「蘇菲的世界」後,選擇了擁抱兩個主義,一是存在主義,一是浪漫主義。存在主義反對用集體思惟去看待每一個人,他主張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定義成功,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發揮自己的個性。而浪漫主義套一句簡單的話,即「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一個讓我坦率的面對自己的生命價值,就把自己顧好,而所謂的社會價值我選擇用蝴蝶效應的方式來詮釋;一個讓我單純的享受自己的喜悅,一種可以只為追求生命的快樂與自在而不需感到內疚。這兩個主張對我這種生平無大志旦求豐足快樂的人實在太重要了,當然是要抱緊大腿努力實踐。可浪漫主義有層次之分的,分為「美感階段」、「道德階段」、「宗教階段」,也對,總不能每天要吃喝辣看美的事物,高喊"慵懶是浪漫主義的美德"。我努力的把自己盡量往道德層次提升,雖然常常再度沈淪為感官層次,啊就在努力也唄!而宗教這一塊就遠囉,有著些許的好奇、或是期待、抑或嚮往。

  方智出版社的新時代系列,知道好幾年了,總是看過書皮就跳過,直到看了許添盛醫生講述「賽斯書」後有所認識,在許醫師的筆下有許多的震撼、些許的迷惑,並未全然的理解與領悟,但因不少的認知與認同,而有了內心踏實的平靜與力量。前陣子看了李欣蘋的「夢、前世、靈魂之旅」,又在書中提到「賽斯書」,提到「與神對話」等一系列書中的概念,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書中看到引述這兩大系列的概念,這回真是好奇極了,到誠品翻閱後覺得挺有趣的,想著,神都來叩門好幾次了,不請祂進來坐坐就不好意思啦!所以這回真把衪買回家,和衪聊聊,看看祂想和我說什麼.....
  
  對宗教的涉獵都很粗淺,很好奇,但又沒很大的熱忱想要一探究竟,總在門外徘徊,少了一種就是祂的認同感。蘇格拉底說:「人可以沒有宗教信仰,但不能沒有宗教情操。」啊!我總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可我想要尋找一種信念,一種對存在很篤定的踏實感,一種自己認同的存在力量,在有意識的自我覺察與自我選擇中,體驗生命的況味,我想追求一種"懂了"的快樂!這本書談的是宗教、是哲學、是心靈,更是攸關存在的書籍,好讓自己活出力量與喜悅,內容有著許多概念的認知與
激盪,部分內容也有些不解,但認同這是健康、正向與對世界全然的信任與愛。我也選擇認同書中傳達的概念,相信我有足夠的力量為自己創造自己要的人生,並和靈魂一起體驗自己要的樣子。閱讀後,調整了自己看待生命中不同人事物的觀點與角度,這樣的閱讀與認知讓我好快樂、好快樂,如果是佛教徒就一定要說個"法喜"、基督徒就一定要配個"阿門"啦!

  雖然還沒與神實際對話,但信神、信神,因為祂給了我全部的力量與全然的愛,生命要做的就是去做自己要的樣子,去開心的活、去散播喜悅、去分享愛。別以為讀了書我就會變成基督徒,基督教義講一生一世,我信輪迴,我信靈魂永生,上教堂唱聖歌很温馨,但我還是喜歡帶神出來遊山玩水,反正,神...無所不能...無所不在。我很愛玩,祂很愛我。

  這本書值得放在書桌旁,時時翻閱,是反思、是激盪、是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