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本以個人的事務為主:情感關係,正當的工作,金錢、愛情、性及神等等巨大力量;以及如何把它們納入到日常生活中。第二部則將這些主題擴充,推向全球的政治考量,諸如政府的性質,如何締造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一個全球的及統一的社會。而第三部,則是將焦點集中在我們人類所面對的一些最大的問題上,是有關其他界域、其他次元的一些觀念,以及這整個複雜的結構如何環環相扣的問題。

三部的程序是:個人的真理、全球的真理、宇宙的真理

以上內容截自「與神對話
」。

  第一冊看完,就迫不及待的看了二三冊,有些說法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拍案叫絶,一些自
己理不清拿不準的想法,有了另一番的理解與認同;有些概念還是沒法說服我;有些更是看了,就是無法理解。可我喜歡這樣,這樣才會有激盪,理解認同後的接受才會是信念,才會改變自己的行為。生命是不斷地選擇與經歷,在過程中體驗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愛恨情愁。是的,沒在黑暗處,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光芒如此耀眼;沒嚐過七情六慾,怎知箇中滋味,怎麼學會寬容與體諒;沒經歷無,怎知自己期待中的有;沒了解自己的潛力與力量,怎知每個人可以為世界帶來一份獨特的驚喜,這是書中所提的神聖二分法。每個靈魂都在為自己創造一個奇特的旅行,這物質世界只是一個協助體驗的工具,重要的是,我們要做一個怎樣的自己,用這樣一個角度看每個人,人與人間的差異就有了另一種詮釋,喜歡書裡的說法
容許每個靈魂走自己的路。

  「萬物一體,與神同在」的概念一直在心中盤旋,但就是無法體會,看完這一套書,懂了認同了,也試著認真去體驗。「合一」的概念讓我們對人、對自然、對全世界,甚至浩瀚宇宙,有了相互珍視的態度,那是一份謙恭的認知,知道傷害別人、傷害自然,就是對自己的傷害。

  以前覺得,「信主,得永生」太功利,好似,大錯特錯後只要一信主就可以一筆勾銷,直飛天堂;覺得用「業障」來形容生命的痛楚,太悲情太無能為力,所有的忍耐只為脫離六道輪迴,奔向極樂世界。這本書說了,沒有地獄沒有天堂,天堂與地獄只是一種心靈狀態,存在就可以享受天堂中超然的喜悅,每一個事件、每一個人的相遇,都為生命帶來一個機會,讓我們體驗與定義,我們是誰,我們要做怎麼的自己。喜歡這樣的說法,這讓我覺得我有力量去選擇、去創造自己要做的樣子與要過的生活,而生活處處充滿了驚喜與可能,最大的後盾來自宇宙全然的支持。

  我祈禱,因為謝天謝地,感恩生命的富足;我冥想,因為深信思、言、行的無窮力量;我傾聽,因為靈魂將為自己安排一個精彩的旅程,我希望我的無知漸漸清明,好讓我深刻體會生命的美好,並將生命盡情發揮。

  覺得,右肩有佛祖在護持、左肩有神在護航,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做自己。厚
….覺得自己真是好命、真是幸福!!!感謝天地,感謝眾方諸神,感謝生命中的每位朋友!!!

  這三本書,還會再看再讀再思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