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君妹外商老闆想體驗在地端午節文化 在網上搜尋相關資料……
宜君妹:「藍山,網上有人在組團比龍舟,你有沒有興趣?」
有…………..玩,我都嬤有興趣!!
 


極樹龍舟隊大部份來自樹林極樹的自行車隊
領隊高杯一開始就講明了 
十次訓練 隊員至少要參加八次的訓練
龍舟比賽是團隊比賽 
跟單車的個人作戰不同 要紀律 要默契 
經領隊的首肯 就參與了極樹龍舟隊!!

前二次我們自費在三腳渡練船 
一到才知道只有領隊與舵手有經驗
十八位槳手全是新人 啥都不知道 
只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領隊怎麼教 就跟著學!!


第一次練完 第二天成了肢障人士 左肩右腰痛得兇
划龍舟讓自己覺得是個廢人…沒腰力…沒背力…還有點懷疑自己是否有自虐傾向
但痛也痛得開心 看了三十多年的龍舟 終於有機會給它坐上去左擺右晃
 



極樹龍舟隊在FACEBOOK成立了討論區 
每次練習都會錄影拍照
是活動記錄 也是可供檢討修正的方式 
po上去就一目了然
是否彎腰挺身轉槳 
是否搶拍或沒跟上 
大家的槳頻是否協調一致
第一次參與極樹的活動 
覺得這個團體的人玩得既瘋又認真!!
 





左三跟上…秀暖跟上…划得我受挫又無力!!
我也想跟上呀…可就是跟不上…把糗事在課堂上當笑話說給學生聽
下課後 學生開始左三左三猛喊 還問我可以以後都叫我左三嗎?





早聽過貞惠姐在碧潭練龍舟 
每天早上5:30練到6:30
那個時間捷運還沒開始 
我的交通工具又限於單車和雙腿 只能聽聽作罷!
五月中學生考試我放無薪假 閒著也是閒著 
騎著單車去碧潭看貞惠姐練船
沒想到 京典熱情大方 
邀我下船練習 也好…都來了!!




那週 課少時間多 玩興就大增 早上4:40騎單車出門 趕著京典第二批六點的下船時間
玩著練著 梅花姐問我參加他們北縣的混合隊如何??
(北市可以重覆出賽,北縣每人只能擇一參賽,所以才會缺人!)
心裡想著…不好吧 我在北市的極樹都被電了 你們每天這樣卯起來練 標準應該更高吧!!
梅花姐人好 安慰我說 再練就好了!!
心裡真的給它OS起來……真的很缺人吧…這麼不挑喔!!
 
如果要練 那就好好的練 練得勤一些 如果要比 不如多比一場 多玩一次 
在確認有小強的便車可搭 交通不成問題後 就這麼加入了京典
這一個月來龍舟賽成了要事 其他事看似全力配合
早起 練船 補眠 備課鬆散了 閱讀日記都停擺
天呀 我怎麼就對玩有這麼大的熱情 以前為了讀書早起都在找周公咧
如果讀書學英文也這麼熱情有勁 HOHO…那應該就不得了了
(哈……那也就不是我了!!)

   
當初想玩龍舟是想有不同的體驗 接觸了京典 就有了不同的經歷
京典水上活動促進會一開始只是女子龍舟隊 玩龍舟已有十多年歷史
大家玩著玩著玩出樂趣來 才有成立協會的想法 每年龍舟賽成了年度大事
重量級的阿金姐67歲 嚇死人的厲害 是唯一可以左右開攻的人
而且那個槳頻真要快起來 很多人都跟不上(我是那個一定跟不上的人啦!!)
在玩龍舟賽的人而言 這群人平均年齡真是高呀 其他隊伍有人形容這是”歐八桑隊伍”
是呀 在極樹我的年紀算大 在這兒 成了"腳踏車妹妹"

喜歡碧潭的練習環境 尤其是一早水氣夠的碧潭 遠山的山嵐霧氣 近水的碧綠清澈
一早在碧潭划船 真的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所以喜歡跟船去還船 因為在這一個短暫的時間中
可以划得很輕鬆 可以左顧右盼 可以看山摸水 可以單純的只是一種享受
而成員 有水上救生證照的比沒水上救生的人多 星期六日大家不趕著上班
練完船就給它跳潭游泳去了(啊…我的泳技又退化了 一到踩不底的地方 又是卒拉了!!)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2010國際龍舟賽在6月11日的雨中拉開了序幕....

無論是練習還是比賽 暖身是一定要的!!
     
 拉一下筋... 伸展一下背...  練一下節奏與默契...這真的是同舟共濟!!

出發比賽去了....
   
北市國際龍舟初賽四取二 我們安全過關 練了這麼久就為這三分鐘
第二天的複賽四取一 却遇到了最後混合隊的冠軍隊伍-台南阿賢
敗北是正常的 龍舟賽最關鍵還是練習 沒有速成 沒有運氣!
(有啦…初賽的抽籤要運氣 抽到採紅菱隊啦 聖母隊啦 可以安心不少)

     
 極樹年輕人多 創意多 花樣也多!!(腳指上有極樹二字喔)偉哥掛名隊長 就出資贊助大家隊褲! 

     
領隊高杯杯 出錢出力
很有個人領導風格!!
很難理解 怎麼可以對人有這麼大的熱情....
阿札 玩藝術的!!
幫隊上設計隊服 也即興為每個隊員畫了可愛的肖像畫
隊友非隊友大家一心....
加油組 攝影組 點心組 一起搖旗吶喊!!

北縣京典混合隊初賽 舵手澎澎是今年的新手 平時都好好的 端午當天却嚴重失常
我們偏離了水道 經驗不足危機處理能力不夠 就從四水道給它划到一水道
司儀還幫我們大放送 說我們是議長盃十八屆以來第一次這麼划得隊伍......

當然要給它有運動家的精神 在眾多觀眾的注視下 還是要認真的給它划去奪標
紅了…紅了…划回來時 大家也都笑了 真是趣味龍舟賽呀!!

   
北縣玩敗部復活 每隊至少比二次 只要不出局 我們還可以翻盤 等著下午的另一場!!
下午抽籤後 一樣是四水道 第八船 我們當然要給它雪恥一下
早上是大s走法 下午更精釆啦 小s走法 只走到第三水道 因為撞船啦…
不但撞船 奪標手下水 連龍頭也給撞下去了(北縣的龍頭是裝上去的)
唉…呀…呀…真是太經典(京典)了!!
早上澎大姐已經哭得夠慘了 下午這場可想而知壓力更大
還沒走回休息區 淚又開始飆了…..每天早上的練習…就這麼付之流水
因大家的寬容與同理 她更自責了…教練跳出來說話了 這是過程 都是經驗的累積!!
是呀 這種事沒人希望發生 明年再來囉!
 
     
 舵手很重要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壓力好大呀!!

京典女子隊可就厲害了 北市第五名 北縣拼進第三名 這些大女人小女人 真是不得了的令人敬佩
       

     

競賽只是一種形式 讓同隊的夥伴因有共同目標而齊心一致 也許過程會有不快 但都是一種過程.....
     

玩囉 是輸是贏都要笑笑帶過 回來要玩個凱玄門 為自己的隊友加油打氣!!
     

 

有時 也為其他認識的隊伍鼓勵
喜歡這樣…好好準備 盡力而為 得失就不要看得這麼重!!
過程有多少的歡笑才是另一種珍貴……


我說阿香姐姐呀...全隊都上岸了
你怎麼還加油 加得這麼拼命呀!~
那隊有帥哥嗎??




     
伯仲間的隊伍 在秒差中定成敗...  每一個比賽都會有一個企盼...  也許開心...也許落莫...

有時 也要自娛娛人 讓別人開懷的笑 笑到東倒西歪!
     

再來玩一下....然後搶一下鏡頭!!
     


   
取隊名也是一種樂趣與創意
翹臀正妹隊…就很讓人好奇 是名符其實 還是理想期待
粽子吃太多 順一下隊…天呀!啊…這種隊名怎麼隊呼
老弱婦孺隊…感覺上就是來玩的
聖母隊…應該是慈悲為懷  與世無爭 以退為進 鼓勵世人
最經典的就是北縣的"守銀射金"隊 真是太有創意了 開領隊會議時還被勸退
你們要不要改一下隊名…守銀…射金…不太好吧! 他們可堅持的咧 不改就是不改


 
太多隊是來玩的 連練都沒練就來騙參加的補助款
(北市一萬 北縣二萬)
看在眼裡 真的太沒有運動家的精神了

但也有這種外國隊伍Team Max  玩得可認真的...
他們是師大語文中心的學生 來自十八個國家
練了三個月 每天都去碧潭划
他們的加油吶喊 對自己對別人都是一種鼓舞




極樹與京典的共同優點是 大家都很盡力很認真的在玩 玩得很有水準 騙錢騙奬金都騙得很賣力 
很喜歡這種感覺 一種盡心盡力又開懷用心的生活態度!!
 


有一回早上下了好大的雨 打電話給梅花姐 問她要不要練習…
你有看電視嗎?(嗯???一早為什麼要我看電視?)
人事行政局有說今天停止上班上課嗎?(嗯…沒有呀!!)
那…你就是白打的喔!!要來練船呀!!
掛了電話心想….天呀….跟到一群瘋子!!

看著她大包小包的騎著機車為隊員準備養生熱茶與地瓜
真的揪甘心耶....
又是一個願意犠牲奉獻有愛心的人!!





京典已成立協會沒話 極樹才比完龍舟就動了起來
準備入會三腳渡 包年的 每月練二次 為2011端午龍舟暖身!!   天呀…這一群也是瘋子!!

我的加油團 二姐姐夫大姐帶著二個外甥來為未加油打氣!!
   

     
 生平的第一張選手證...  難得成為猛女...婷君時間點抓得真好!!  真的假的拍一張

龍舟賽結束了 額娘開始耳提面命了....
曬得這麼黑 只比黑人白一點 明年不要再划了 去包粽子比賽就好了!
呵...呵...當然是使出招牌笑容笑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