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因頓如繭的處境,比較不會壓迫得我透不過氣來,我的心就能夠像蝴蝶一樣四處飄飛。有好多事情要做。我可以在空間、時間翱翔……
 
內容介紹
1995年、鮑比還是法國時尚雜誌Elle的總編輯,才情俊逸,開朗健談,熱愛人生。然而,到了年底,44歲的他突然腦幹中風,全身癱瘓,不能言語,只剩下左眼還有作用。在友人的協助下,靠著眨動左眼,他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寫下這本不同尋常的回憶錄。出書後二天,他去世。但他告訴世人,他被禁錮的靈魂永遠活著。
 
十年前中文版發行 2008原著搬上螢幕 看電影後我想再看看文字
文字總是比影像來得細膩 來得值得細細品味
 
眨眼表態是他和外界溝通的唯一方式!!
他用這種方式陳述了靈魂囚禁在身體中如何看待世界的心情
當所有感觀都幾近停擺時 他擁有的只有想像與記憶!!
 
記憶讓他反觀生命過去的美好與不足 讓他有深深的的感謝與期待彌補的缺憾
而想像却是記憶的另一種延伸 讓生命的美好可以擴展 飛揚 和解
想像 讓靈魂自由!!
 
生命的喜怒哀樂得及時 當下珍惜 當下道歉 當下擁抱 當下感謝
當下 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是半自傳體小說
同樣有文字有電影 也同樣強調著"當下"的重要
他的經點名句就是…每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時刻
他要我們活在此時此刻 要我們活出愛與關懷
要我們在稍縱即近的每一刻 清醒享受生命的禮物
這本小說很精采 第一次閱讀時速度很快 因為我像是主角丹
在深夜的加油站中 被蘇格拉底剝皮慘電 
像是坐雲霄飛車般 隨著他反彈 質疑 認同 信服 實踐
再次閱讀 更能在文字的意涵中細細品味
有些朋友說這電影好看 我却覺得文字比電影好看多太多!!
 
我很喜歡這個短片…
每每看著這短片 都提醒著自己生命的美好 
提醒著自己 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滿活力與歡笑
讓自己的每一個當下都是一個完美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