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敵是位小四的小男生,第一次和他走得是陽明山絹絲步道,他說他喜歡石頭,也把圖書館童書有關石頭的書籍全部借閱完了。聽了很震撼,也許這就是他的天份,而依尋著這個天份,他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職,好好發揮他的天命。真是一個特別的小男生。第二次走得是七星池與凱達格蘭遺址,他誇陽明山好美,這應該就有了感動了吧!!他把心得寫成了遊記,問我可不可以放在我的網誌上和大家分享,可….當然可,這是我的榮幸,一起感受他的喜樂。我對他做過承諾,還欠他一個龍鳳谷。以下是他一個字一個字key的喔,我只負責轉貼!!


           爬山
  今天一大早,爸爸就叫我起床,好讓我和藍山阿姨他們一起爬山。捷運到了劍潭,他們早已在外面等我。皆下來我們坐上紅十五(公車),在搭遊園公車到小油坑。

  到
達小油坑後,我們先去硫磺谷,那到處充滿了硫磺味。我走上有小噴氣孔的山坡,發現那裡的土質幾乎是鬆軟的像黏土一樣。我們繼續往前走,往下一看, 層層山谷有著許許多多的噴氣孔,一陣陣的煙霧從噴氣孔噴上來。接著我們往登山步道行進,走了二十步。大家戴上麻布手套,往隱密的小徑出發,那條路到處都是芒草。到目的地後,一看千巗萬壑。在這裡野餐後,大人們在聊天,我和一位阿姨找到新的地方,簡直就像世外桃源。有金黃色的芒草,天空一下子瀰漫著霧氣,躺在上面舒服極了。



  我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座池,走出這條路,繼續爬山。到一個地點時,大家又戴上麻布手套,走向另一條徑。這條小徑是通往凱達格蘭遺址,路上我踩到許多爛泥巴,不久我們到了達格蘭族的祭壇。我們在上面拍照。拍完,我們坐在大石頭上休息,喝個水,吃些東西,就準備走回去攻頂啦!
  
  千辛萬苦的爬上山頂後,我把自製登山杖插在頂端。拍了好幾張照片後,就要下山。在公車站,大家看起來精疲力竭。這次爬山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