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文字的閱讀中
找到了生活的樂趣 發現了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 也在其中尋找面對困惑與挫敗的力量 
是生活很重要的部分 讀一讀分享的對象當然就是學生啦 
希望他們能從閱讀中 看到另一片天 

送書送了幾年 每個年級標準不同
有位學生很可愛 咚跑過來 問我說有沒進步奬
他說我的標準對他來說太高 他沒法達到 但他進步了很多
一問 在班上進步了二十幾名 開玩笑當然送!!
所以 我們闢了"進步專區" 這個專區依個人狀況談條件
要從我的口袋把我的血汗錢挖出去 設定的目標一定要稍高 不然怎麼叫挑戰咧!
這是個誘因 是個可能 因為我們不知道學生還有多少潛能可以被激發
如果學生在乎 如果他願意為自己努力 如果一本書會是一種動力
一本書的錢 我花得起!!

書 成了我和學生的另一種分享與話題
一次在課堂上提了村上春樹 
有學生跟我借"海邊的卡夫卡" 他說他喜歡村上春樹
有學生給了我"挪威的森林" 她說這兩本書在她書架上沒朋友 
上禮拜學生借我"蟑螂與北一女" 看到書名時先是三條線
但 還是看呀不然怎麼知道現在學生的調調!!

十月單車環島買了"追分-成功"的車票給高三學生當進步奬的誘因
哇哩咧!! 一張十五元的車票竟然有這麼大的魅力
有人進步343名(心裡想你上次是混到什麼程度還是這次卯起來拼了!!
有人要拿一本書換一張車票(心裡想書兩百塊票只有十五塊吔!!
無論如何 這都是他們的努力 一種與自己賽跑的健康態度 值得肯定!!
這下子換我傷腦筋了 票不夠給 看來寒假只好為自己排一趟"彰化遊"
竟還有學生說那不一樣 因為第一批車票有環台四分之三!!!!!
有趣的反應!!!!!

送的書 學生可以指定 但一定要本小姐點頭ok
不然就是我挑給你看啦!! 挑的都偏人文
總覺得無論工作性質 社經地位 生命中少了人文素養 生命關懷 便缺了一大塊
買書拼經濟 送書給學生 我不手軟 但還是要精打細算一番!!
還好有個姨丈在圓神 員購六折
姐姐的學妹在聯經 員購七折
朋友may在遠流 員購六三折
……可省了不少血汗錢!! 
……還想認識在時報 商周 或各大出版社的朋友!! 
邀請他們友情贊助我的荷包!!一起鼓勵學生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