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想了好幾年 團費居高不下 每年還不斷攀升 錢就是砸不下去
年底認識了宛妮 雪協的種子教師 要去北海道駐站教學二十天 真是太酷了
小聊 她說…這麼想去為什麼不去? 還說  報她的名字可以省一千塊
所以囉......我就為了省一千塊  花了$38,800  選了初學者適合的雪場…信州斑尾
             
雪協的團都含教學與裝備  這好 什麼運動都有技巧與潛在危險 跟著專業人士學才是王道 
而且事前要決定要SNOW BOARD 或SKI 這什麼東東呀?爬了文  請教了宛妮才知道學習的差異性 
傳統的SKI 好入門但進階不易 運動細胞好的可以學SB  夠炫夠刺激  但要耐摔(前滾後坐)
要玩就刺激點好了  借了安全帽護膝防摔褲後參加了說明會 
參加完說明會  我的”俗拉”個性馬上現身  SB好像真的會摔得很恐怖
都…都…有些年紀了  不太能摔了  於是  我…我…就變節了  投奔SKI陣營!!
   

五天的團只滑三天  第一天松山機場直飛東京  再拉六小時的車才到斑尾高原
入了高原區雪跡明顯增加  飄落的雪花好輕盈  雖然已是黑夜  但深厚而輕盈的滿山雪跡仍讓人興奮!!
 
享受了雪中温泉  那個在電視才看到的畫面  自己終於成了主角  今晚的温泉在為明天的心情做準備……
 
重頭戲開始了…今早延續著一晚的細雪  輕輕飄下的細雪更顯細緻與飄逸  像是為大家喝采!!
分組了…初學者  有經驗的  自覺很不錯的  SB的  雪協依程度分組教學  一組約8-9人
有趣的是  初學者要把大人跟小孩分開  因為小孩...重心低  學習力快  追速度  不怕摔  容易打擊到大人!!!!!!
 
重心往前 膝蓋微彎 兩手前舉 內八煞車…第一次下滑真的很恐怖  完全陌生又要克服重力加速度
一緊張  什麼重心往前  當然是屁屁後傾  慣性動作一出來  就是跌呀!!   這是SKI的大忌!!
摔過後就知道怎麼個摔法  也就不這麼恐懼了  一整個上午就在練控速與煞車
教練說我們很幸運  因為今年是班尾第一年在練習場設有輸送帶  要不  滑下去要扛裝備走上來會累死人!!
 
   
 
不怕速度可以煞車就開始練轉彎了  真的很難耶!!  能轉一個彎  但再來就是完全控制不了的往下滑…
被劉教練帶到一旁特訓  好像有一點樣  可一上場  又不行了…真有些小挫折!!
教練說…...要放大膽去做這個動作  這個動作做好  什麼坡都不用怕了!!
每一下的下滑都要為自己心理喊話一番  要膽大心細  要專注在每個動作  要對自己有信心
 
結束後看了這些高手過招  好輕盈  好輕鬆  好刺激  也好優雅!   這是目標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歷程  加油囉林秀暖!!

這個雪場是SKI IN/SKI OUT  就是一出去就可以滑不用接駁  而且有戶外温泉與温水游泳池
   
游泳就先免了  但温泉絕不能浪費  我就是撈本似的早也泡  晚也沾  除去疲勞舒壓解悶盡情享受
 
能煞車能轉彎就能上纜車  就能克服任何坡度  這是每個初學者的目標!!
真的咧…每個人的學習真的有差  那兩個讀國小的姐弟在第一天下午就坐纜車玩滑道了
偶這個上了年紀的阿姨撐到第二天下午才坐上纜車……

   
 
光是一開始的下坡就讓我這個輸送帶組的發軟  一下坡  一整個無法控制  就是一路的衝鋒陷陣!!
還好中間有段緩衝帶  讓我們可以稍稍發揮一下煞車的基本功  安慰一下自己  一天半的青春沒白費
但最後這個大陡坡又是一路的不受控制  還是衝  給它衝到飯店門口  還好沒糗到去撞餐廰
再來一次  完全沒長進  又是一路的衝衝衝!!
 
Time out 教練放牛吃草了  四點到五點是自由活動期間  華美相邀再來一次
教練群通常在中午及這段時間才能擺脫我們這些朽木的糾纏  盡情享受滑雪的樂趣
在陡坡而下時遇到了劉教練  他陪了我一段  用最直接的口令提醒我動作的完整性
右脚再撐住…好…慢慢站起來…壓左脚…再撐住!!  這段的陪伴是進步最多的一次
因為點破了盲點  我就是撐得不夠久  再撐一下就減速停止了
好棒  終於在ENDING時  找出了問題的關鍵  劉教練真是貴人…佛心來著!!
 
滑雪的第三天  教練力保  把我們輸送帶組的帶過山  這…責任不小吧!!
上了山頭視野真是好  但心情真是忐忑不安  要有一定的心裡喊話  才能提起足夠的勇氣往下奔
中間有段較小的坡  這段把我們大S的練習發揮到極緻  教練說這叫英雄坡
因為一早的堆雪機剛跑過  大S滑起來有阻力易控制  YA…滑得好開心!!
   
 
轉彎順了些  但還是無法完全控制  至於速度  有些害怕  可也很享受 
這很像單車下陡坡  很有速度感  很刺激  也很享受  對而我言並不陌生
我們在和風競速  體驗一種極輕快的滑行  但危險也同時出現在這個時候
有些夥伴猛煞因為怕速度  而我像是超速派  享受在可接受速度中滑行的快感與自在!!

 
 
翻山後摔了二次  一次轉彎時分心  一次誤闖中級的紅色滑道  陡坡加急轉彎
以我這種速度控制不佳的超速派  結局就是"擂田"做收  我就給它正面朝下  以自己的整個表面積減速
感謝……這一摔  並無大礙!!

 

早上的英雄雪真是大振人心  好想再享受一次  有緩坡  有視野  有成就感  也有挑戰
劉教練真是慈悲為懷佛祖附身阿拉顯靈真主再世  用下午的自由時間再陪我們三人翻山
一對三  教練比較好照顧了  這一趟…HO…沒再”擂田”了  開心  只是速度若能控制自如就更完美了  謝謝!!
 

飯店前的這條綠線  用劉教練的說法跟本不能算初級滑道  昨天的三次滑行都是失控狀態
那是一個缺口  心裡明白  這個關口還沒跨過!!  劉教練願意帶我再來一次  心中真是萬分感謝
但他說…………………………………….直接切到林道去!!  有教練隨側指導  沒在怕的!!滑………………..
在教練隨側口令的指導下  坡道一路穩定滑行  爾後教練又教了我雙腿併排的側滑  回來才知道那一段是紅線!
 

三天的滑雪行結束了  圓了這幾年對它的好奇與期待  喜歡  也想再來!! 
那旅費呢????????????  去簽樂透好了!!
   

滑雪塗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