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書 有時因作者 有時因主題 有時因好奇 有時因行銷
有時因書名 有時因封面照片 
三月的閱讀中 有兩本就因那當下的封面配上書名 讓我好奇的拿起它來
 



"墓園裡的男孩"
 
他必須在墓園裡長大才能躱開殺手
他從墓碑上習字 從靈魂老師那學習遊走靈界的魔法 
他的歷史很強而且都是第一手資料 
那來源來自墓園裡的朋友 資訊可以串連數百年

但他渴望看山看海體驗真實的世界
他想把人生捧在手心 好好活著 
可以盡情發揮與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他必須走出墓園……










 
"來不及穿的8號鞋" 
一位少年駕著水上摩拖車跨過湖區 
撞上的是她11歲的小兒子
黃金48小時後宣判腦死 
她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
她成了媒體追逐的對象 
她把對兒子的愛以另一種方式留在人間
"狗屁"…她咒駡著 
她不要當聖人 為什麼死的是她兒子?
她被迫在兒子的人生劇碼退場 
對可能的未來限於想像與揣測
 


更另人不平的是兇手被判無罪 她要上訴 她要讓這個魔鬼付出代價……
 
一個以這種方式失去小孩的母親會有多大的傷痛與怨懟?
陪審團定罪 法官量刑 在量刑前的聽證會發言台她直視著這個魔鬼…….
這一整年來,我曾經憎恨你,我曾經想要你為撞死詹姆士而付出代價。我不斷告訴自己如果我能把你送進監牢,我的傷口就能開始痊癒。但是我錯了。當我想到十六或十七歲的詹姆士就知道他一定會抓住騎水上摩拖車的機會。他會飆得很快,然後為開快車一事感到遺憾。但孩子就是這樣,我曾經想把你變成怪物,但你不是。你只是鑄成大錯又驚又恐的孩子。而你還得帶著這個過錯抱撼終生……
 
她請求法官判這位造成意外的年經人社區服務或緩刑 而不是入嶽服刑
跟著愛倫承受驚恐 徬徨 氣憤 怨懟與傷痛 最後跟著她學習寬容與放下
 
另有兩本 那個封面好到 帶回家吧!! 無論內容如何…



"山谷中的放浪童年" 

說實話 當初在義賣書展上 是為了這張照片買書的
這是真實的告白 與"一刀未剪的童年"一樣勁爆
很訝異 如此這般環境下長大 身心靈都能保持健康 真是不簡單
無法想像 如果是我 那會不會是讓自己生命歪曲的藉口?
對於作者 還有些感佩 把自己堪稱不竟如意的童年昭告天下 
除了賺稿費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相較這兩本 "玻璃城堡"雖有些傷感 
但有些親子間的對白 很有意思!!







 


漂亮的封面 
創意的書名 
有意思的主題









 
有時覺得照片就是一個會說話的引言 把逛書店的人引到文字的熱浪中
沒錯 這些照片就可以讓我這種人上勾!!

以上圖片來自誠品網路書局
http://www.eslite.com/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