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是旅行的另一種工具 是看世界的不同體驗 可以享受和同伴共遊的樂趣 也可以體會獨處靜默的自在
8T台北幫一起騎車也四年多了  一定是邊騎邊吃邊看邊玩 但我們也渴望挑戰  一種突破自我激發潛力的深刻體驗
三橫一豎是我們的目標  如果體能不夠理想  只好用時間換取空間…
 
D1:5/12(四) 后里-豐原-東勢-天冷-國姓-埔里  82K
兩鐵共構非假日有通勤族的考量  無法銜接至后里  只好單車坐貨車  人員坐客運 
   

8:30在后里馬場和陪騎的鐵夫和林大哥滙合
林大哥一行五人  四台單車一台支援車  二話不說  卸下行李  今天騎得輕鬆一點!!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人旅行 方向自己決定 節奏自己拿捏 取捨自己負責 是想停就停的隨興 是說走就走的率性
但快樂興奮沒人可以分享 徬徨猶豫沒人可以商量 所有感受自己承擔
這次尼泊爾旅行很多時候就是一個人 日誌成了最佳旅伴 完全的傾聽 絶對的支持
而塗鴨也是旅行的記錄 感受的表達 更是打發時間的方式 
 
微姐問塗鴨怎麼來的…就是大休時 閒著也是閒著加減畫一畫 或是回飯店時拿出相機看著畫  
但比例最高的是 日誌寫著寫著FU來了  就隨興畫幾筆
只是畫一種感覺 太細緻的也畫不來 但很喜歡這種隨興…
 
即便請了佻夫 還是喜歡自己背著小背 相機保暖衣物飲水行動糧還有日誌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天到加都時辦完入境手續 和Rafiq碰面時已零晨一點多 
在計程車上看到的加都滿都印象 就是"黑嘛嘛"三個字可以形容
顛顛頗頗的來到飯店沒口  不會吧…沒電咧  飯店櫃台點的是蠟燭!! 這……這……這……不是首都嗎?
原來背包客棧說的不誇張  來尼泊爾旅行  頭燈真的很重要  第一個晚上就用上了
 
Thamel是加都背包客的集中營 各國餐飲各式紀念品應有盡有 住宿點已多到供過於求 
這次的重點是山裡的健行 去波卡拉前有一天的時間 波卡拉回來也有一天的時間
 
來到尼泊爾的第二天早上和Rafiq約了十點碰面去機場接仁容 等不到人 啊…啊…啊…只好一個人出去闖盪江湖了!!
帶著忐忑的心 帶著Thamel的地圖 尋問櫃台服務人員 走多久可以到Thamel chowk?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afiq幫忙 談了個好價格 三天二夜的行程 包所有費用還含波卡拉奇旺加都的接送US75
HO…HO…換算台幣2500有找 真是太划算了!!

仁容與Rafiq貼心的送到公車站 尼泊爾後段冒險之旅隨即展開
在公車總站吃早餐 遇到了韶玲 一位大陸女孩 單獨旅行尼泊爾
我們就這麼彼鄰而座 啥都聊 給它一路聊到奇旺
 
奇旺住的是Jungle Eden Resort  一到先是迎賓汽水 稍休息吃午餐後就動身囉!!
到原住民村落走走...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爬山前後都有一天的漫遊日 這尼泊爾第二大城就在雪山下費畦湖畔 一定要用最優雅的方式漫遊!!

民宿屋頂就可以看到魚尾峰 湖畔也可以看到魚尾峰倒影 山與湖成了波卡拉的重點……
   
在旅店和一位重慶但在上海工作的女孩子聊天  波卡拉也不知來幾次了 就這麼一個走走晃晃
從她的外表與言談 感覺的出他是一個俐落的女孩 二岸都有一個共同問題 不 應該是大部分的人吧!!
為了生存  有著難以承受的負擔  而她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把自己抽離
這是我們的幸福...因為我們有能力讓自己抽離!!
她說...尼泊爾人知足常樂  他們不會要一直擴充 一直變大 所以不用汲汲營營地把自己搾乾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宜君妹來電 仁容過年期間要去尼泊爾陪男友 計畫7-8天走完ABC 你有沒有興趣??
有…當然麼有…自己走 又是跟老馬識途的朋友 可以在喜馬拉雅山系走個七八天 當然麼要跟!!
搜尋了各大旅遊網站 便宜的機票都沒了 最後還是透過旅行社 
是貴了點 怕拖下去就出不去了(機票$36,000 仁容九月訂票$28,000)
早去早回共十六天 四天內搞定機票 算是先斬後奏 刷卡後再稟報皇阿瑪與額娘
 
先去健行 隻身參加奇旺國家公園的套裝行程 再回加德滿都觀光 最後回台
這是初部規劃 打定主意爹娘不多問 我就不多說
結果他們什麼都問...只有二個女生?去山上走8天?一個人去奇旺國家公園?一個回來?
今年這麼冷那裡會不會更冷?你的英文行不行呀?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人生 有時需要一點衝動與傻勁…
 
極樹的餐敘上大家吆喝著一起玩鐵人三項 用想的就開始腳底發麻 51.5k撐的下去嗎?!
聽花蓮三鐵回來的朋友講得口沫橫飛 心也就癢癢的 
我的理性只能撐5分 就填了報名表 把自己畫押上去了!!
 
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 目標設在參加完全程 如果能在時間內完賽更好
最好結束時還笑得出來 不會想去跳太平洋!!
 
游泳 單車 跑步 把重點放在游泳與跑步的訓練上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越過極度疲憊與沮喪的界線後,我們也許會發現自己擁有從未意識到的力量與自在。這些潛在的力量從未被發掘。因為我們從未強迫自己越過障礙力量的高牆。

人類耐力的下一次突破將從他不敢觸及的層面展開:那就是人格。真正重要的特質不是強悍,而是同情心、仁慈、愛心。

如果改變觀點可以改變體驗生活的方式 是否要選擇改變?

大一膝蓋被判刑-髕骨軟骨軟化 暑假做了關節鏡手術 自此膝蓋像是我的罩門
想要遊山玩水 想要體驗繽紛世界 想要行萬里路 就得好好保護自己的膝蓋
豋山 騎單車 老媽都會再三提醒 自己也會有陰影 
跑步 一直是拒絕往來戶 老早把它打入冷宮列人黑名單 總覺得它傷膝蓋!! 

可體驗世界的精彩却是內心的渴望……想玩鐵人三項 
游泳單車稍加練習應該還可以 但跑步却是心裡很大的黑洞 
人生最高記錄只有5K 要不折磨身體的體驗鐵人三項 還是要好好漸進式的訓練 
跑步 成了自己必須跨越的障礙!!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宜君妹外商老闆想體驗在地端午節文化 在網上搜尋相關資料……
宜君妹:「藍山,網上有人在組團比龍舟,你有沒有興趣?」
有…………..玩,我都嬤有興趣!!
 


極樹龍舟隊大部份來自樹林極樹的自行車隊
領隊高杯一開始就講明了 
十次訓練 隊員至少要參加八次的訓練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學生段考 就放無薪假 不賺錢就賺閒 會把可能的連假算好
規劃一個短暫的旅行 二天的府城之旅稍嫌短了些 但就是想去……
坐高鐵早去晚回 第一天玩安平區安南區 第二天留中西區
府城太多古蹟了 一級二級三級外加市定古蹟 先看一級的吧!!

 
這次額娘與公主連袂出遊
 
以前叫我家阿母….娘
四個姐妹中 兩個嫁人 另一個搬出去

hsiun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